Boot 模块 Legacy,Timeout,DefaultVolume,DefaultLoader 选项

Clover官方Wiki Config.plist 参数架构讲解02 —— Boot ---> Part 2
本帖最后由 neycwby09 于 2014-3-8 00:25 编辑

2.2
Legacy 选项
对于要以传统方式(BIOS引导)加载的Windows和Linux系统,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硬件和BIOS。可以通过下面几种参数来实现:
  1. <key>Legacy</key>
  2. <string> PBRtest/PBR</string>
复制代码
参数名称:Legacy
参数设置:< PBRtest/PBR>两种引导方式根据需要选择一种
参数说明:多分区多系统引导时使用此设置,详媛版贴>>Boot块参数部分
PBRtest -传统 BIOS 开机方式,从硬盘分区加载引导记录启动。PS:“PBR”即,(Partition Boot Record) 硬盘分区引导记录,详>>百科
PBR –另一种 PBR 引导方式
LegacyBiosDefault 子项
UEFIBIOS控制传统BIOS引导方式,当机器设为UEFI引导方式时选此项
  1. <key>Legacy</key>
复制代码
参数名称LegacyBiosDefaultEntry
参数设置:< 0/1/2/3…>硬盘编号,0 表示第1块硬盘
参数说明:对于 UEFI 开机方式,你可以指定启动硬盘(不仅是第1个)。选择此项后,LegacyBiosDefaultEntry子项激活。上例中,选2 表示从第3块硬盘启动。

Timeout 选项
  1. <key>Timeout</key>
  2. <integer>5</integer>
复制代码
参数名称Timeout
参数设置:<5/4/3/2/1/0/-1>计数单位:秒
参数说明:Clover引导器在加载一个操作系统前将暂停 5 秒,如果在这段时间里按任一键,则倒计时将停止。选项定义如下:
5 - 暂停时间,单位:秒,可选5,4,3,2,1建议设置
0 - 不使用GUI图形界面,直接加载操作系统 不适合新手
-1 - 使用GUI图形界面, 不自动加载操作系统 建议设置
Clover必须找到一个默认选项,才能自动加载一个操作系统,具体设置见下面的“DefaultVolume”选项。


DefaultVolume 选项
  1. <key>DefaultVolume</key>
  2. <string>MacHDD</string>
复制代码
参数名称DefaultVolume
参数设置:一般设置卷名较便捷
参数说明: 这里可以用卷名,分区GUID(完整的GPT分区路径),或唯一设备路径,用来告诉Clover哪项是默认加载引导卷。同样功能见DefaultLoader 选项。下面是一些可以使用的数值范例:
卷名:
  1. Macintosh
复制代码
完整的GPT分区路径
  1. HD(1,GPT,57272A5A-7EFE-4404-9CDA-C33761D0DB3C,0x800,0xFF000)
复制代码
PS: GPTGUID Partition Table,详>>百科
唯一设备路径(UUID):
  1. 57272A5A-7EFE-4404-9CDA-C33761D0DB3C
复制代码
PS:UUID,全称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,也可用作值表示硬盘分区。使用UUID的好处是只要分区大小没有调整,它的UUID值就是固定的,也就是说,即使把其他分区全删掉,也不影响这一分区的挂载。
另外,可以使用Clover偏好面板里的启动磁盘项里将默认条目设置到NVRAM中。
DefaultLoader 选项
  1. <key>DefaultLoader</key>
  2. <string>BOOTX64.efi</string>
复制代码
参数名称DefaultLoader
参数设置:多分区多系统建议设置此项
参数说明:除了上面DefaultVolume 选项,引导文件的路径可以被指定到DefaultLoader项里。这里提供了多分区多系统引导时更精确的默认条目选择。该值可以是完整的路径或唯一设备路径(UUID)及文件名。

来自 <http://bbs.pcbeta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485696&page=1#pid39567258>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使用Clover启动OS X安装器

 Clover介绍 及 新版 config.plist 代码作用详解.